白灼灼灼灼

空游无依。

【双花】一小块小甜饼

-双花
-改编自真实生活经历




联盟成立初期,各战队条件都有些拮据。


张佳乐回忆起在百花的时候,住的是双人间,上下铺。张佳乐睡在上铺,觉得光线足,空气好——孙哲平一直都不太理解,最后也释怀了。或许这就是张佳乐独特的思维方式吧。


双人床有些轻,每次张佳乐爬到上铺床都摇摇晃晃。他就叫孙哲平坐在下铺,美其名曰维护队员的生命健康权。孙哲平对这个说法挺不屑,但总是坐在下铺看着张佳乐爬上爬下。


到了夏天,K市的天气变得潮湿而闷热。窗外绿荫下长久不绝的蝉鸣,屋里旧风扇如迟暮老人,吱呀呀地转动着,带来微薄的凉意。


张佳乐觉得这天气着实炎热,心中烦燥得很,甚至想找人打一架。于是孙哲平回来就看见了躺在地上的张佳乐。


“你干嘛呢?要睡躺床上去。”


感受着丝丝凉意的张佳乐已昏昏欲睡,这一下又被惊醒了,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:“地上很凉快啊,你要不要也躺会儿。”


最后他还是被孙哲平拽了起来。“明天给你买个凉席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